“小骑士总动员”全国儿童安全骑行培训营启动

基金会活动 > “小骑士总动员”全国儿童安全骑行培训营启动

“小骑士总动员”全国儿童安全骑行培训营启动

2015年5月10日,深圳市转动热情自行车体育基金会主办,锐途体育承办的“小骑士总动员”全国儿童安全骑行培训营在深圳市南沙实验学校正式启动第一站

2015年510日,深圳市转动热情自行车体育基金会主办,锐途体育承办的“小骑士总动员”全国儿童安全骑行培训营在深圳市南沙实验学校正式启动第一站,来自深圳本地的60名儿童身体力行的感受了自行车骑行的安全技术和乐趣,并和家长一起热热闹闹的度过了一个别致的自行车母亲节。

“小骑士总动员”培训营课程共分为理论教学、模拟道路和障碍骑行等活动环节,快速提高儿童基本的安全骑行技巧。理论教学部分通过分享式的上课方式,向儿童普及自行车基础知识、车辆检查、头盔佩戴方式等内容,现场更由小骑士教头单车芭蕾王子钟腾飞的即兴表演激发儿童对自行车骑行的兴趣。

模拟道路和障碍的模拟骑行,在篮球场区域面积的大小设置A/B/C三种不同难度类型的骑行道路环境,配置不同难度的直线骑行、减速带、大角度过弯、起伏路等功能单元,满足儿童不同技术的骑行和提升需求。

深圳市转动热情自行车体育基金会旗下的“小骑士总动员”项目,是全国首个致力于推动全国儿童安全骑行教育机构,目标是让中国的儿童可以安全、健康的享受童年骑行的乐趣。从2012年开始,先后在广东深圳、广州、江苏太仓等全国各地先后开展了近10场儿童骑行培训活动,下一站将于5月份在广州南沙自贸区内重点小学南沙小学举行。


安全骑行培训营开讲啦!


单车芭蕾王子钟腾飞的自行车表演激发兴趣


佩戴头盔手套安全记牢


热身操,一起动起来



培训结束后,在母亲节和母亲来了一场亲密的推单车比赛


小骑士,我们毕业了!